陳鳴恩

精英運動員
陳鳴恩
陳鳴恩
陳鳴恩


hk_flag
香港

個人履歷

出生年份:2001

 

性別: 女

 

出生地點: 香港

 

開始騎馬年齡: 6歲

 

馬術項目 :  盛裝舞步

 

2022/2023年度香港體育學院獎學金運動員



hk_flag

最佳成績

2021年度香港馬術總會秋季盛裝舞步比賽 初級組冠軍及亞軍
2021年度香港馬術總會秋季盛裝舞步熱身賽 初級組冠軍
2021年5月香港馬術總會網上盛裝舞步系列 初級組第三名
2021年4月香港馬術總會網上盛裝舞步系列 初級組第三名
2017泰國公主盃CSIJ-B香港代表


背景

我是陳鳴恩。我的騎馬旅程始於6歲──當時我在大棠荔枝園騎上小馬繞了一圈,發現騎馬比彈鋼琴更有趣,從此我在香港多間騎術學校策騎,認識到馬術運動的三個項目。最初我更專注於場地障礙賽,更加是2017泰國公主盃CSIJ-B的香港代表之一。

 

2016年,我有幸遇上拍檔「Destiny」。雖然初來香港的她並非經驗豐富,但我們一同學習進步,度過了很多難忘時刻。當教會她一些盛裝舞步的高階動作時我感到很滿足,漸漸開始愛上盛裝舞步。

 

2020年,我與「Destiny」轉到雙魚河馬術中心訓練。同年,我半認養了2019年退役的純種馬「龍之團」。他的學習能力很快,我們現在涉足三個項目進行鍛煉,我十分期待我們將來可以達到的目標。

 

我非常享受與馬匹共度的每一刻。不用上學的日子,我可以甚至待在馬房一整天,為馬匹梳理毛髮並帶他們出外逛逛,觀察他們健康狀態的同時,無需騎上馬背也可以與他們建立更深厚的關係。馬匹的分量重,在我心中的分量亦然。他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裏,為我的生活增添色彩,是陪伴我走過跌宕起伏的最佳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