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術馬王賽及年度大獎

香港馬術王賽及年度大獎
香港馬術馬王賽及年度大獎

香港馬術馬王賽簡介

 

由中國香港馬術總會主辦的香港馬術馬王賽,迄今已有超過四十年的歷史,是本港馬術賽季中的重點賽事。比賽是標記賽季結束的年度壓軸大賽,細分爲三個項目賽事於每年三月至五月舉行。比賽設有「三項馬王獎」、「場地障礙馬王獎」及「盛裝舞步馬王獎」三項殊榮,根據每對馬匹與騎手組合於賽季期間參與中國香港馬術總會認可計分賽事所累計的名次積分,分別於對應賽事中頒發予表現最佳的組合。本會更設立了「終極馬王獎」,並會頒發予於賽季中參與三個項目且總成績排名第一的馬匹與騎手組合。除了騎手熱烈競爭的四項殊榮,本會另設五項年度大獎包括「最佳少年騎手獎」、「格廉梭紀念盃」、「先進盃」、「香港賽馬會新晉退役馬獎」、「香港賽馬會最佳退役馬獎」。

 

 

香港馬術馬王賽及年度大獎

 

為彰顯馬匹與運動員於賽季的傑出表現,中國香港馬術總會每年頒發一共九項大獎:

 

 

 

award1 award2 award3
盛裝舞步馬王奬 場地障礙馬王奬 三項馬王奬
     
award4 award5 award6
終極馬王奬 格廉梭紀念盃 最佳少年騎手奬
     
award7 award8 award9
先進盃 香港賽馬會最佳退役馬奬 香港賽馬會新晉退役馬奬

 

九大獎項將於中國香港馬術總會季終年度大獎頒獎典禮及慶祝晚宴授予得獎者。

 

award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