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級」精英體育項目

「 A級」精英體育項目
「A級」精英體育項目

 

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 是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與特區政府、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體育總會緊密合作,以發掘、培訓及發展本港具體育潛能之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舞台上取得佳績。

 

「 精英資助」評核計劃準則計分表將運動項目分為「A*級」、「A級」及「B級」。成年與青少年運動員於國際賽事的成績將用作訂定精英體育項目,以提供四年支援,並每兩年進行檢視。在2021年,香港共有4個「A*級」、20個「A級」以及13個「B級」體育項目。

 

馬術運動在2012年以前獲評定為「有潛力」等級,於2013年計劃重組時則獲評為「B級」。多年來本地運動員持續成長,屢次獲得傑出成績。2019年,馬術運動獲晉升為「A級」體育項目。

 

運動員獎學金計劃是體院精英培訓系統的骨幹,為「A級」體育項目精英運動員提供完善支援系統。每個「A級」體育項目將獲得資助,用於精英培訓計劃、運動科學與運動醫學支援及運動員發展計劃。透過計劃,運動員可在運動項目上追求卓越,更可在運動員以外的生活有所發展。

 

 

若想了解計劃計分準則及其支援範圍,請瀏覽以下網址:香港體育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