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籽頤

精英運動員
黃籽頤
黃籽頤
黃籽頤


hk_flag
香港

個人履歷

出生年份:2004

 

性別: 男

 

出生地點: 香港

 

開始騎馬年齡: 10歲

 

馬術項目 : 三項賽

 

2023/2022 年度香港體育學院資助運動員



hk_flag

最佳成績

2019 年泰國公主盃CSIJ-B場地障礙個人賽第二名
2019 年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場地障礙初級組香港代表

浪琴表2019年度場地障礙馬王賽 浪琴表 (1.10米) 場地障礙賽 (兩個回合) 第八名
浪琴表2019年度場地障礙馬王熱身賽 1.10米組別第六名
2019 年度雙魚河馬術中心三項賽 80厘米組別第一名
2019 年度香港馬術三項馬王獎總排名第六


背景

我是黃籽頤。我在香港出生,現於上海居住,就讀上海美國學校。

 

2014年10月,10歲的我跟隨一對香港夫婦David與Ann,在上海市中心規模較小的騎術學校開始了騎馬生涯。他們是愛馬的退休電影人,十分熱衷指導自己孩子騎馬和細心照料馬匹,他們對馬術的熱情與馬匹的獨特魅力讓我立刻陷入這項運動。我其後到另一馬術俱樂部,跟隨德國籍盛裝舞步教練學習騎馬的基本知識。儘管居於上海,但我致力將所有時間和精力投放在香港,在羅湖騎術會及香港馬術總會的支持下,每週末都回到香港參與比賽及接受訓練。我透過羅湖騎術會接觸到英國馬術協會 (BHS) 騎術與照料馬匹的全方位課程,並在14歲時獲得一級專業資格。

 

我非常幸運在長假期間到訪不同地方的馬場如日本、法國、西班牙及英國進行訓練,於英國訓練時更有幸參與當地比賽。走訪各個馬場讓我體驗到各國的策騎風格及馬術文化,對我騎馬方面大有幫助。

 

全賴羅湖騎術會及香港馬術總會的幫助,以及我父母的支持,我能夠經常回到香港參與比賽,更有機會策騎優秀的馬匹「憨豆先生」(Mr. Bean)。「Mr. Bean」總與我共同進退,甚至會幫忙改正我的錯誤,讓我從他身上學習很多。因為「Mr. Bean」我經歷了美好的一年,上個馬季亦因有了這個搭檔而生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