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蓓華

精英運動員
吳蓓華
吳蓓華
吳蓓華


hk_flag
香港

個人履歷

出生年份:1967

 

性別: 女

 

出生地點: 香港

 

開始騎馬年齡: 11歲

 

馬術項目 : 三項賽

 

香港體育學院資助運動員



hk_flag

最佳成績

2019 年法國聖康坦CCI2*-L第四名
亞洲運動會
2018 年第十八屆雅加達亞運會三項賽香港代表
2014 年第十七屆仁川亞運會三項賽團體銅牌
2010 年第十六屆廣州亞運會三項賽團體殿軍及個人第十名
2002 年第十四屆釜山亞運會三項賽香港代表
1986 年第十屆漢城亞運會場地障礙賽香港代表
全運會
2017 年第十三屆天津全運會香港代表
1997 年第八屆上海全運會香港代表
2007 年「好運北京—香港回歸十週年紀念盃」香港馬術總會初級馬術三項賽殿軍


背景

吳蓓華於香港出生,她從小至今的生活一切都離不開馬。小時候吳蓓華每逢星期六早上都會陪伴父親到跑馬地馬場觀看晨操,因而漸漸愛上騎馬。不久後她便開始在薄扶林公眾騎術學校及雙魚河馬術中心習騎,並從此積極參加本地馬術比賽及代表香港參加亞太區邀請賽。吳蓓華於馬術界擔當許多不同的角色,包括少年馬術會教練、香港傷健策騎協會教練、退役賽馬訓練員、賽事監管、場地障礙賽裁判、私人教練、領隊及運動員。

 

吳蓓華分別於比利時及英國接受多元培訓,包括場地障礙賽、三項賽及盛裝舞步賽。她在比利時跟隨馬術名師Jos Kumps訓練,同時參加多個歐洲賽事。目前,吳蓓華與其四匹三項賽座騎以英國薩里郡為基地,接受Kevin和Emma McNab的訓練。自成為香港賽馬會馬術隊成員後,她亦接受培訓經理Corinne Bracken和Nick Burton的訓練。

 

吳蓓華的比賽經驗豐富,曾參加五屆亞運會(1986年漢城場地障礙賽;2002年釜山、2010年廣州、2014年仁川及2018年雅加達三項賽)、1997年上海全運會以及多項由大會提供馬匹的國際馬術比賽。她不僅活躍於本港、澳洲及歐洲各級別的馬術比賽,亦積極鼓勵青少年騎手投身香港馬術運動。

 

吳蓓華於2014年韓國仁川亞運會三項賽與隊友贏得團體賽銅牌。此後,吳蓓華繼續參加香港、英國以及歐洲不同級別的馬術比賽。

 

吳蓓華表示︰「每一次參加比賽都有不同的體驗,既興奮又難忘。我十分期待未來再次代表香港參與不同規模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