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善榆

精英運動員
李善榆
李善榆
李善榆


hk_flag
香港

個人履歷

出生年份:2002

 

性別: 女

 

出生地點: 香港

 

開始騎馬年齡: 9歲

 

馬術項目 : 場地障礙

 

2022/2023 年度香港體育學院資助運動員



hk_flag

最佳成績

2019年泰國公主盃CSIJ-B香港代表
2019年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場地障礙高級組香港代表
2019年雙魚河馬術中心場地障礙賽 1.10米組別第二名 (兩輪零罰分)
2019年雙魚河馬術中心場地障礙賽 1.20米組別第一名
2019年度香港馬術三項馬王熱身賽 場地障礙賽1.00米組別第二名


背景

我是李善榆,就讀於英國皇家獸醫學院,我在香港土生土長,是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馬術隊的騎手。不用上學和騎馬時,我喜歡玩排球、籃球及壘球等球類活動,也喜歡攝影及剪輯影片。

 

我的父母擁有幾匹賽馬,因此經常跟他們在星期天賽馬日觀賽,漸漸便對馬術產生興趣,請求他們讓我嘗試騎馬。我在9歲時開始每週在國際騎術中心騎馬,次數後來越見頻繁。我參賽香港賽馬會兒童挑戰盃時遇見來自不同騎術學校的騎手,當時渴望向他們看齊、到雙魚河馬術中心參與更高級比賽的記憶還歷歷在目。我的母親認為要有持續的進步,我應該另覓馬場練習,於是我在2017年初轉到雙魚河馬術中心開始正規訓練,參與80及90厘米賽事。

 

我目前擁有兩匹馬,包括在荷蘭的「Cecanto」及香港的「Iris」,平時會交替策騎雙魚河的馬匹如「女皇出巡」、「福星拱照」、「兆豐泰」及「一定旺」參賽。作為香港代表,很多時候都會參與由主辦方提供馬匹的比賽,因此熟悉如何靈活駕馭不同類型的馬匹極為重要。我非常幸運能到不同國家如泰國、北京、台灣、德國及荷蘭進行訓練及參與比賽。父母的大力支持讓我實現很多意想不到的成就,其中包括入選在泰國舉行的2018年青少年奧運會馬術項目香港選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