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怡

精英運動員
張怡
張怡
張怡


hk_flag
香港

個人履歷

出生年份:2001

 

性別: 女

 

出生地點: 香港

 

開始騎馬年齡: 13歲

 

馬術項目 : 盛裝舞步

 

2022/2023年度香港體育學院獎學金運動員



hk_flag

最佳成績

2021年度香港馬術總會秋季盛裝舞步比賽中級組冠軍
2021年度香港馬術總會秋季盛裝舞步比賽初級組冠軍
2021年雙魚河馬術中心花步比賽中級組冠軍
2019年度香港馬術總會秋季盛裝舞步比賽預備組冠軍


背景

我是張怡,是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馬術隊的盛裝舞步騎手,現正在悉尼大學修讀獸醫博士。 

 

我自小就非常喜歡馬匹,不時在雙魚河騎術學校策騎小馬,不過直到小學畢業才開始騎術課程。開始騎馬前,我曾經游泳及彈鋼琴。我在清水灣騎術中心度過第一年正式策騎的時光,每星期上一次課。後來我暫停在香港騎馬一年到杭州學習,回到香港後轉到雙魚河馬術中心策騎。自此之後,我十分幸運能夠參與更多課程及參加不同比賽,亦先後認養兩匹退役馬匹「駿馬翹楚」及「滿貫先鋒」。

 

2021/22賽季期間,我有機會策騎認養馬匹以外的兩匹優秀的馬匹「Don Le Beau」及「天賜駿駒」出賽。他們引領我進入盛裝舞步繽紛多樣的世界,我的技術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而我仍然有很多向他們學習的地方。我萬分期待這個賽季,我將努力提升水平,超越自己並取得好成績。我立志繼續超專業盛裝舞步騎手進發,持續提升水平,將來代表香港出戰國際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