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嘉怡

精英運動員
黎嘉怡
黎嘉怡
黎嘉怡


hk_flag
香港

個人履歷

出生年份:1996

 

性別: 女

 

出生地點: 香港

 

訓練地點:比利時

 

開始騎馬年齡: 9歲

 

馬術項目 : 場地障礙賽

 

香港體育學院獎學金運動員



hk_flag

最佳成績

2019年CSI1* 奧運馬術場地障礙團體資格賽 (1.60米) 香港代表 (荷蘭法爾肯斯瓦德)
2019年德國上巴伐利亞錦標賽 (1.45米) 冠軍
亞洲運動會
2018年第十八屆雅加達亞運會場地障礙個人賽 (1.50米) 第9名
2018年度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香港代表
全國運動會
2017年第十三屆天津全運會場地障礙個人銅牌
2016年度第十一屆瑞典世界大學馬術錦標賽場地障礙個人銅牌


背景

黎嘉怡9歲開始在香港賽馬會屯門公眾騎術學校學習騎馬,其後轉到雙魚河馬術中心。

 

2011年,15歲的黎嘉怡離家遠赴歐洲繼續學業,同時接受最高水準的訓練並參與海外馬術賽事。

 

多年來,黎嘉怡的騎術與日俱進,從起初參與較小型的巡迴比賽,到現在參加大獎賽及國際馬聯等級的賽事。她也是國際馬聯場地障礙U25排名裏唯一榜上有名的香港騎手。

 

黎嘉怡曾經是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代表香港出戰不同初級組及青少年組別比賽。2016年,她獲選為「香港馬術精英計劃」下的香港賽馬會馬術隊成員。

 

 

2017年,黎嘉怡獲選爲第13屆全國運動會八名香港代表之一,是眾代表騎手中年紀最小的一位。她首次出戰國際賽事便勇奪個人銅牌。

 

黎嘉怡於2017年及2018年代表馬術項目獲提名為香港最具潛質運動員。同年,她獲第13屆全國運動會香港特區代表團籌備委員會主席以及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頒發嘉許狀,以表揚她在馬術運動上的傑出成績。

 

黎嘉怡現時以比利時為訓練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