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苑欣

精英運動員
何苑欣
何苑欣
何苑欣


hk_flag
香港

個人履歷

出生年份:1983

 

性別:女

 

出生地點: 香港

 

訓練地點:英國

 

開始騎馬年齡: 5 歲

 

馬術項目 : 盛裝舞步賽及三項賽

 

香港體育學院資助運動員



hk_flag

最佳成績

2023年CCI2*-S 愛爾蘭 Mallow 冠軍
2019 年第一屆泰國芭堤雅亞洲錦標賽三項賽團體賽銀牌
2019年CCI2*-L 愛爾蘭 Ballindenisk 第三名
2019 年 CCI2*-S 英國查茨沃斯國際三項賽個人賽亞軍
2019 年 CCIO3*-L 奧運馬術三項賽團體資格賽香港代表 (法國索米爾)
亞洲運動會
2018 年第十八屆雅加達亞運會香港代表
2014 年第十七屆仁川亞運會三項團體銅牌及個人賽殿軍
2017 年 CIC* 英國查茨沃斯國際三項賽個人賽亞軍
2013 年泰國國際馬聯亞洲三項錦標賽個人金牌
2007 年「好運北京—香港回歸十週年紀念盃」香港馬術總會初級馬術三項賽銀牌


背景

何苑欣於1983年9月7日在香港出生,自小開始策騎小馬參加比賽並取得不俗的成績。她曾在英國溫布爾頓少年馬術會參加各項馬術比賽,而三項賽是她最喜愛的項目。2001年,何苑欣入讀英國格洛斯特郡的哈特布利學院主修馬科,並成功取得學位,期間更取得英國馬術協會之中級教練資格,向成為專業馬術教練的夢想邁進一步。畢業返港後,何苑欣加入香港賽馬會,延續其馬術運動生涯。

 

為備戰2008年北京奧運馬術比賽,香港馬術總會於2007年主辦測試賽「好運北京—香港回歸十週年紀念盃」,何苑欣是其中一名參加初級三項賽的騎手,她夥拍馬匹「超級飛彈」勇奪亞軍。緊接在2008及2009年,何苑欣與其愛駒「精梳王」連續兩屆成功奪得香港馬術三項馬王的殊榮。2010年,何苑欣與馬匹「Undulette」出戰廣州亞運會,取得個人賽第八名,成為該屆香港隊個人成績最優異的三項賽騎手。2013年7月,她再度搭檔愛駒「精梳王」遠赴泰國芭提雅參加國際馬聯亞洲三項錦標賽並成功奪魁,成為亞洲三項錦標賽的冠軍。此外,何苑欣在歐洲國際賽事的成績亦相當彪炳。同年10月,她策騎「Baxo」贏得CCI* Aldon三項賽第四名。2014年仁川亞運會,何苑欣與隊友摘下三項賽團體賽銅牌,惟與個人賽獎牌擦肩而過,位列第四。2017年5月份,她與「Baxo」合力贏得查茨沃斯國際三項賽第二名。

 

2009年,何苑欣代表香港三項賽隊參與法國索米爾舉行的CCIO3*-L 奧運馬術三項賽團體資格賽。同年,她更與隊友於泰國芭堤雅舉行的亞洲錦標賽奪得三項賽團體銀牌。

 

何苑欣不僅是一位出色的騎手,更以專業馬術教練的身份為馬術運動貢獻良多,曾於2007至2009年期間,擔任香港賽馬會雙魚河馬術中心及屯門公眾騎術學校的馬術教練,並協助訓練本港的退役馬匹。

 

何苑欣表示︰「我深信三項賽對騎手及馬匹來說都是最嚴峻的挑戰,於三個不同的項目中都必須完全信任對方並有良好的默契去完成比賽。」憑著對馬術運動的熱愛,她決心在未來爭取更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