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梓欣

精英運動員
錢梓欣
錢梓欣
錢梓欣


hk_flag
香港

個人履歷

出生年份:2006

 

性別: 女

 

出生地點: 香港

 

開始騎馬年齡:9歲

 

馬術項目 :三項賽 

 

2022/2023年度香港體育學院獎學金運動員



hk_flag

最佳成績

2021年國際馬聯世界場地障礙挑戰賽香港站第三場比賽 組別C (100-110厘米) 第四名
2021年國際馬聯場地障礙挑戰熱身賽 100-110厘米組別 第三名
2021年國際馬聯場地障礙挑戰熱身賽 90厘米組別 第五名
2021年雙魚河馬術中心場地障礙賽 90厘米場地障礙賽附加賽組別 第二名
2021年雙魚河馬術中心場地障礙賽 90厘米組別 第一名
2021年度雙魚河馬術中心三項賽 80厘米三項賽組別 第四名


背景

我是錢梓欣,是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馬術隊的三項賽騎手,在香港國際學校就讀。除了策騎,我享受與朋友相處的時間,也喜歡畫畫及參與其他運動如籃網球。

 

我9歲時因為參加學校的特別活動開始在羅湖騎術會騎馬。我馬上就愛上小馬,並全情投入到這項運動當中。2017年,我首次參與馬術比賽,出戰香港馬術總會校際馬術挑戰賽初級組。同年,我獲邀加入羅湖騎術會比賽隊伍,有機會參與雙魚河馬術中心賽事。2019年,我策騎小馬「Anthony」首次參與三項賽賽事,並且樂在其中,十分喜歡這個項目。

 

我非常幸運策騎優秀的溫血馬「Rock Emperor」參賽。迄今我們已涉足所有三個項目的賽事,他亦幫助我大大提升騎術以及等級。我熱愛策騎,因為騎手與馬匹之間建立的聯繫及團隊合作非常獨特,令我讚歎。馬術運動亦教會我毅力與責任感等終生受用的寶貴品質。

 

展望未來我將繼續訓練,希望代表香港在本地及海外賽事取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