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楷曦

精英運動員
鄭楷曦
鄭楷曦
鄭楷曦


hk_flag
香港

個人履歷

出生年份:2003

 

性別: 女

 

出生地點: 香港

 

開始騎馬年齡: 11歲

 

馬術項目 : 盛裝舞步

 

2022/2023年度香港體育學院獎學金運動員



hk_flag

最佳成績

丹麥奧爾堡 Helgstrand基金2021年得獎者
2021年台灣台北全國馬場馬術錦標賽 (積分第一站) 聖喬治組別 U-21排名最高
2019年香港國際馬聯世界盛裝舞步挑戰賽 初級組冠軍
2019年葡萄牙里斯本CCL公開賽 青年冠軍


背景

我是鄭楷曦,是香港賽馬會香港馬術精英計劃下的盛裝舞步騎手,也是香港體育學院的精英運動員。

 

我從小就對馬匹充滿熱情,但直到 11 歲才開始我的騎馬生涯,在清水灣騎術中心策騎小馬和退役賽馬。

 

我最初有意集中參加場地障礙賽,但在 2019 年夏天我有機會跟隨國際馬聯四星級裁判 Carlos Lucas Lopes 進行訓練後,便轉換至盛裝舞步項目。其後,我轉到羅湖騎術會繼續訓練,並策騎「 Trevor's Star 」比賽。

 

疫情之下,我通過不同專業人士的訓練獲得了寶貴的經驗。我於2021年上半年回到台灣,並在Cornerstone Performance 馬房跟隨葡萄牙籍盛裝舞步騎手 João Reis 進行訓練,他將我的技術提升至參加小型巡迴賽的程度。作為 2021 年 Helgstrand Grant 的獲獎者,我在夏天被邀請到丹麥 Helgstrand 訓練兩週。

 

我現在於德國跟隨前 Helgstrand 騎手 João 及 Marta Moreira 受訓,並獲得年青馬匹「Tolkien (v. Totilas) 」及公馬 「Damasco」,我十分期待能夥拍他們代表香港參加即將在歐洲舉行的國際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