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誕華

精英運動員
何誕華
何誕華
何誕華


hk_flag
香港

個人履歷

出生年份:1989

 

性別: 男

 

出生地點: 香港

 

開始騎馬年齡: 7歲

 

馬術項目 : 三項賽

 

香港體育學院資助運動員



hk_flag

最佳成績

取得東京 2020 奧運會三項賽個人賽資格,為香港獲得首個奧運會三項賽名額
與「Tayberry」取得東京2020年奧運會三項賽個人賽參賽資格,包括
2020年波蘭索波特CCI4*-S
2019年比利時阿爾維爾CCI4*-S
2019年波蘭斯切戈姆CCI4*-L
2019 年第一屆泰國芭堤雅亞洲錦標賽三項賽團體銀牌
2019 年 CCIO3*-L 奧運馬術三項賽團體資格賽香港代表 (法國索米爾)
全運會
2017 年第十三屆天津全運會香港代表
亞洲運動會
2014 年第十七屆仁川亞運會三項團體賽銅牌
2014 年香港馬術三項馬王獎得主


背景

何誕華於香港出生及長大,當時香港的馬術運動仍未普及。他7歲時透過哥哥Daniel的介紹開始接觸馬術。後來香港成功申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馬術比賽,使馬術運動在香港瞬間牽起熱潮。

 

2004年,何誕華的哥哥遠赴英國求學,由他代為照料愛駒「Prince Baikel」,從此他便對馬術運動產生濃厚興趣。那時他每天凌晨五時都會練習騎馬後練習完才去上學。此外,他更加入少年馬術會成為活躍成員,經常參加本地的馬術比賽。

 

2006年,何誕華17歲首次代表香港參加國際馬術比賽。他策騎由主辦機構提供的馬匹參加印度CSIY青年組賽事並獲得亞軍。2007年於前往瑞士讀書前,他再次代表香港到韓國參加比賽。

 

在瑞士求學的四年期間,何誕華亦有繼續精進騎術,同時積極參與瑞士全國性馬術比賽,並跟隨教練Nathlie Bruttin 於弗里堡的馬房訓練。

 

何誕華畢業後就職於香港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由於工作繁忙他只能偶爾練習騎術。2014年初,何誕華重返馬術賽場並贏得香港馬術馬王賽三項馬王賽冠軍,獲香港馬術總會邀請代表香港出戰同年9月亞運會的三項賽。得到酒店上司拍攝打氣短片的鼓勵,何誕華與隊員於亞運會奪得團體銅牌。

 

經過多年磨練,何誕華成功獲得2020東京奧運會三項賽個人賽席位,是香港首次在奧運會獲得此項目參賽資格。他更於2020年與馬匹「 Tayberry」成功獲得奧運三項賽個人賽參賽資格。

 

何誕華將畢生熱情奉獻予三項賽,他非常感謝香港馬術總會及香港賽馬會的支持,亦非常榮幸有機會代表出生之地出戰奧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