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萃彥

精英運動員
陳萃彥
陳萃彥
陳萃彥


hk_flag
香港

個人履歷

出生年份:2002

 

性別: 女

 

出生地點: 香港

 

訓練地點:德國

 

開始騎馬年齡: 8歲

 

馬術項目 : 盛裝舞步

 

香港體育學院資助運動員



hk_flag

最佳成績

2023年美國佛羅里達州惠靈頓CDI1*第一中級音樂自由演繹組殿軍
2022年美國佛羅里達州惠靈頓CDI1*聖喬治組季軍
2019年第二屆亞洲馬術聯會U21盛裝舞步錦標賽資格賽 (香港) 冠軍
2019年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高級組盛裝舞步個人銅牌
2019年度香港馬術盛裝舞步馬王獎得主
2018年度香港馬術盛裝舞步馬王賽 進階中級組冠軍
2017年香港國際馬聯世界盛裝舞步挑戰賽 初級組第五名


背景

我在香港土生土長,在學習馬術之前,我的興趣主要是藝術設計和打網球。2011年,我家附近的跑馬地開設了一所騎術學校,8歲的我機緣巧合之下便開始學習馬術。生於馬年的我特別喜歡馬匹,更時常參與在雙魚河馬術中心的小馬策騎班。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與馬匹「Lombardi」透過學習、磨合和訓練一起進步,而「Lombardi」亦非常努力配合我的訓練。我的目標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更專業的騎手,並在未來參與國際賽事。我喜歡騎馬,除了因為喜歡馬匹,亦因為在馬背上的感覺很舒服放鬆,特別在訓練的時候做出正確的技巧。我曾在某年的暑假參加盛裝舞步的訓練營,參觀世界各地的馬房,見識到不同馬房的運作,明白到每人都各施其職,為馬匹不同的需要作出最大的努力。

 

騎馬絕對需要投放很多時間,同時我亦要顧及自己的學業。雖然如此,騎馬並沒有影響我的學業成績,反而令我更有效率、更有目標地完成功課,於課後放鬆身心。我的時間管理亦因此變得更好,爭取在往返家及雙魚河馬術中心的途中完成功課和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