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尚頤

精英運動員
黃尚頤
黃尚頤
黃尚頤


hk_flag
香港

個人履歷

出生年份:2002

 

性別: 男

 

出生地點: 香港

 

開始騎馬年齡: 12歲

 

馬術項目 : 場地障礙

 

2022/2023 年度香港體育學院資助運動員



hk_flag

最佳成績

2019年香港馬術馬王三項賽1.00米組別殿軍
浪琴表2019年度場地障礙馬王熱身賽 1.00米組別第四名
2019年雙魚河馬術中心場地障礙賽 90厘米組別第一名
2019年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場地障礙高級組香港候補代表
2019年雙魚河馬術中心三項賽 國際馬聯CCI1*資格賽 (1.05米) 第二名


背景

我是黃尚頤,今年18歲。我在香港出生,4歲時遷居上海,現於上海常駐,自2018年起每週都回到香港進行訓練及參與本地比賽。

 

2014年10月,我的馬術啟蒙老師David與Ann帶領12歲的我,在上海市中心規模較小的騎術學校開始了我的馬術旅程。一開始我對於騎馬非常抗拒,在Ann邀請我幫忙替馬匹洗澡後,便對馬匹及這項運動入迷了。其後,我轉而跟隨居於上海的德國籍盛裝舞步教練學習。2018年,我開始對越野賽產生興趣,於是同時到另一個馬場跟隨法國籍教練學習。

 

儘管我多數時間在上海騎馬,但在羅湖騎術會及香港馬術總會的持續支援下,我常常回到香港參與臨床教學課程以及比賽,同時亦積極參與中國本地賽事。自2018年,我每週都到羅湖騎術會接受訓練,並參與雙魚河馬術中心及香港馬術總會舉辦的本地賽事。同年,我參與在大衛•布魯姆馬術中心舉行的Welsh Midsummer Festival 105厘米賽事,2019年也参與了在英國Hickstead 的 All England Horse Show高度達110cm的各項比賽,讓我眼界大開,更累積海外參賽經驗。

 

我利用長假期到多個國家的馬場策騎及接受訓練,當中包括法國、西班牙、英國及日本。透過到訪不同地方,學習各個馬場獨有的策騎風格,感受各國的馬術文化,我不但在騎術方面獲益良多,更擴寬了國際視野。

 

在羅湖騎術會的大力支持下,上個馬季我有幸與優秀的退役賽馬「好玩先生」搭檔參加香港的賽事。我和坐騎於香港馬術總會三項馬王賽1.00米賽事排名第四,亦於場地障礙馬王賽1.00米賽事排名第四。在羅湖騎術介紹下,我認識了英國馬術協會 (BHS),明白到騎馬跟馬匹福利息息相關。2018年,我獲得由BHS頒發的三個一級專業資格,包括全方位馬術能力、馬匹護理技能及騎乘技能。

 

在2019/20年度,我有幸可以與非常優秀的「Emerald Butterfly」搭檔。這是個嶄新的合作體驗,還有不同方面需要與Butterfly相互磨合,並且有很多地方向她學習。我們現時最佳成績是以場地障礙與越野賽兩輪零罰分完成雙魚河馬術中心三項賽的1.05米組別賽事。